办公系统登录
学生工作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杏坛百家”学术讲坛启动仪式暨“中国天眼”FAST总工艺师王启明报告会

2019年11月12日 13:31  点击:[]

11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宁会堂举行“杏坛百家”学术讲坛启动仪式暨“中国天眼”FAST总工艺师王启明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王启明,沈阳建筑大学校长阎卫东,副校长李宇鹏,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党委书记窦广会,相关学院专家、教授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主持。李帼昌院长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校长阎卫东宣布土木工程学院“杏坛百家”学术讲坛正式启动,并代表沈阳建筑大学一万八千余名师生向王启明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报告会上,王启明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天眼”所取得的科学发现和成果,截止2019年9月30日,利用FAST探测到138颗新脉冲星候选体,其中99颗获得认证,这开启了中国设备系统原创发现脉冲星的时代。

土木工程学院“杏坛百家”学术讲坛从仰望星空开始,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亮点,成为国内外、海内外学术和人生交流的高水平平台,引领土木工程发展的时尚,助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诞生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春飞扬,研彩绽放”研究生台球团队争霸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青春飞扬,研彩绽放”研究生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