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首场退伍复学学生报告会圆满成功

2020年04月28日 17:02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土木工程学院国防征兵部于4月28日以线上方式举办了退伍复学学生报告会,以此鼓励更多有志青年男女到军营报效祖国,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19级辅导员杨乐乐老师、优秀退伍复学学生代表江龙、胡嘉飞、彭得志以及19级全体同学。

    三位优秀退伍复学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分别从入伍动机、军旅生活、成长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还讲解了国家和学校对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他们指出参军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意志、磨砺了性格、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体能,收获了珍贵的战友情谊,更加懂得了感恩与珍惜,也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思想更成熟、视野更开阔、信念更坚定。这段经历有助于在日后更好的学习和成长,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学长们就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退役复学后的学习和适应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多名同学们表达了自己要投身军营的意愿和理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由19级辅导员杨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退伍复学大学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五四青年引领抗疫风采”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十九次集中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