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暨团学干部述职报告会

2020年07月05日 16:01  点击:[]

为全面梳理本学期学生组织工作,系统总结工作经验与不足,加强部门间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生组织的良性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2073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暨团学干部述职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白晓雪及160余名团学干部参会。会议由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主持。

会议第一项,部门述职。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16个部门部长依次进行述职。各部门分别从部门情况、本学期主要工作内容、工作不足与改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述职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了各部门风采,并通过具体工作阐述配以数据说明、图片展示等方式,让与会人员对各部门在本学期的具体工作有了清晰的了解,为未来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第二项,主席团总结。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代表主席团做总结发言。他围绕本学期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各部门要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注重人才培养链条的优化,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同时注意加强与分管老师的有效沟通,以保障分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得到良好的传承与发展。

会议第三项,指导教师总结。土木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白晓雪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肯定了本学期各部门克服线上工作的诸多不便,有创新、有突破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效果。大多数部门在一学期的探索与努力下,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模式,成员配合默契,工作井然有序。同时,她向与会团学干部分享了四点工作体会。一是学生干部在学生组织中要主动学习,珍惜每一次提升与锻炼的机会,与组织成员借鉴学习,实现自我突破;二是学生干部面对不擅长的工作应迎难而上,将困难克服于当下。脚踏实地,勤学善思,敢于挑战;三是学生干部在工作上要做到有始有终,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四是学生干部应加强日常积累,在学习与生活中积累开展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不断探索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以实现工作创新。

会议最后,指导教师白晓雪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鼓励大家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学生的能力与意识,再创佳绩。第一,全情投入、科学规划。学生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将个人情感与组织文化相融合,将个人规划与组织发展方向相统一。第二,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学生干部要注重与分管老师、分管主席与部门成员的交流,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建立起信任。通过换位思考调整开展方式,进而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提升工作的意义与价值。第三,学有所得、劳有所获。团学干部要不断加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思考、事前规划,在各项工作中主动学习、主动承担,在不断的收获与认可中展现价值,最终能够换得丰硕的果实。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暨团学干部述职报告会展现出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织的良好风貌与积极有为的工作态势,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将继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广博资源、智慧与学识,融合个人不懈奋斗的实践经历,开辟出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崭新天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发展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多角度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