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喜迎祖国华诞,欢度国庆佳节”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09日 11:45  点击:[]

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荣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励和引导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安全充实度过国庆假期生活,土木工程学院五育并举开展“喜迎祖国华诞,欢度国庆佳节”系列活动。

10月1日,学院举办了“一封家书诉乡愁”活动。20余封寄予了浓烈思念之情的家书通过快递发完学生家中。学生将思乡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并与家人分享校园趣事、学业规划等,与父母亲人互诉心事,传递思念。本次活动中,通过传统的书信形式拉近了时间空间的距离,减轻了学生的思乡心切,拉近了与家人的距离。

10月2日,学院组织了参观校史馆活动。活动中,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解说,使学生对学校的历史沿革有了充分的了解,土木学子跟随讲解员聆听着学校数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着前辈们书写下的沧桑与辉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及自豪感。

10月3日,学院开展了“共迎十一,‘易’心向党”红色手抄报征集活动,活动以红色爱国精神为主题,学生们通过手绘、ps制作等方式参与其中。作品中,学生们用多元的形式与多彩的颜色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赞颂与祝福。

10月4日,“遇见建大”主题摄影活动在校内举办。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向校园,发现校园中的美与诗意。同学们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自己眼中的最美建大。活动共收取优秀作品50余份,展现了秋日校园的姹紫嫣红与勃勃生机,激发了学生爱校荣校之情。

10月5日,学院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观影中,学生们重温了建国前的峥嵘岁月,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更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而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

10月6日,学院举办“共迎‘十一’,‘易’心向国”校园定点打卡活动。活动主体面向21级新生,学生以组队形式到图书馆、体育馆、“刚强”雕塑、八王书院与雷锋庭院等8个地标处合影留念。新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与特色景观。

10月3日-7日,学院于9舍篮球场组织了“庆十一,健体魄”土木学院篮球对抗赛活动,来自2020级的16支代表队参与比赛。比赛赛制为淘汰制,共进行四轮,尾轮决出胜负。经过激烈的角逐,土木2012班学生以昂扬的斗志与必胜的竞技精神挺进决赛,并获得冠军。本次比赛丰富了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展现出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土木工程学院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平安充实度过假期为出发点,多元化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了的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切实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与团结意识,强化了学生爱家爱校爱国的情怀,激发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干部建设大讨论 下一条:我院徐晨鑫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