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科建设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管理情况

2019年05月15日 14:03  点击:[]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要求学科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土木工程学科发挥特色优势和引领作用,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挖掘现有基础,合理规划布局,补齐短板,建立建设进度推进制度,积极主动地在学科建设中争取最优成效。

2018年6月,学校批准了土木工程学科负责人和主要学术方向负责人,并先后出台和进一步修订了大量的人才及队伍建设,本科、研究生教育,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用房及资金需求安排等政策和规章制度,制定了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办法;优化科研团队和学科平台建设,长远谋划、合理布局,对学科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土木工程学科现有新型钢-组合结构关键技术研究、新型装配式结构体系及关键技术、建筑节能技术、结构安全与损伤控制等4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以及4个省级教学团队;拥有住建部、辽宁省科技厅和教育厅、辽宁省发改委批准的32个省级以上科研平台,下设了19个研究机构。在学科日常管理中,土木工程学科推行逐级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和已经取得的经验,严格按规划目标组织实施,做到有规划、有目标、分阶段、分层次、定任务、定时间地从学科负责人到每位教师的逐级监督和管理。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科现状简述 下一条:学科建设成效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