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党团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06月02日 20:48  点击:[]

  2019年6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参观学习实践,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组织成员赴本溪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杨靖宇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党团教育活动,辅导员白晓雪、赵森浩参与其中。

  第一站: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一支重要抗日武装力量,在中华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东北抗日联军最先实践了中国共产党抗日的主张,建立起抗日民族的统一战线。本次参观学习以“抗联英雄” 为主题,以东北抗联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战役为线索,学生骨干通过参观实践全面了解了抗日战争中抗联将士顽强的斗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面对严峻的战争考验和极端恶劣的生存环境,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们以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度的智慧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第二站:杨靖宇纪念馆在参观学习到东北抗日联军的斗争精神与爱国情怀之后,学生骨干来到杨靖宇纪念馆。杨靖宇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缔造者和指挥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生骨干对杨靖宇英雄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日战争中,他充分展现了一名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军事指挥家的卓越才能,并同战友们一起,为挽救民族于危亡,争取祖国的独立和解放而英勇奋战,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

  在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杨靖宇纪念馆之后,学生骨干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庄严宣誓。学生骨干热血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刻苦努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率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东北抗日英雄的爱国精神将激励学生骨干无私奉献、奋勇争先。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参加“同育一亩田,共筑青春梦”水稻播种节活动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