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参加“同育一亩田,共筑青春梦”水稻播种节活动

2019年05月30日 20:51  点击:[]

  学校插秧节到来之际,为加强我校稻田景观文化的育人效果,学校将稻田划分区域分配给各个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四块区域。

  5月29日中午12:30,沈阳建筑大学“同育一亩田,共筑青春梦”活动拉开序幕。沈阳建筑大学校长阎卫东,党委书记董玉宽等出席活动。我院近50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他们热情高涨,在开场舞蹈之后活跃的投入活动。第一队同学率先拉起插秧线,插下第一株秧苗,各队同学也紧随其后,在稻田里相继插下第一株。

  四队同学同时开工,虽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同学的热情;虽稻田地松软难行,但大伙都乐在其中;虽技术不太娴熟,但大家都善于求教。刚开始的时候,同学在秧田随意行走,在专业工作者的指点后知道不能随意行走,随意行走会影响后面插秧。并在一两列的锻炼以后,大家都找到有效方法,插秧线两头各一位背向插秧,一位同学负责运秧。挺高了插秧效率。踏着同学们的行进步伐,活动也接近尾声,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培养了我们正确劳动观、劳动态度及劳动习惯,为我们提供劳动实践平台,我们也借此机会通过学校稻田景观,了解我校稻田文化,走进劳动场地、体验劳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始”农耕文化源远流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带有强烈的时代气息。第一次插秧的同学们卷起裤腿,在稻田里一深一浅的行走,对他们来说,真的很不容易。一步一个脚印,身前的秧苗稳稳扎下根来,嫩绿的叶子迎风舒展,劳动的喜悦立上心头,小脸蛋挤出了成功的微笑。

  五月的辛勤, 八月的硕果。大学的体验,人生的收获。每一件事的迈步,在最后都能得到一个意外的成果。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党团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第一届“出彩建大人”校园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