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暨2020春季学期团学干部线上培训第一讲

2020年03月22日 17:07  点击:[]

    为提高学生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学生组织工作效果,保证在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促进学生组织的良性发展,同时也为更好地开展特殊时期的学生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20年3月22日14点50分在腾讯会议举行2020年第一次全体例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土木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白晓雪及180余名团学干部参会。

    会议第一项,本学期工作重点梳理。由团委副书记秦聪宣布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旨在将各部门工作向学风建设与学生骨干培养两大方向聚合,通过加强学生干部学风建设与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促进学院学生组织稳步发展。

    会议第二项,各部门工作汇报。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16个部门部长依次总结近期工作,并做未来工作计划。各位部长生动地阐述了独具部门特色的活动或工作。近期,主要通过线下收集、线上展示的方式将建大土木学子的风采进行展示,为学院营造良好氛围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展示出团学干部的优良作风。

    会议第三项,主题团成员经验分享。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向团学干部传授工作至今的宝贵工作经验,分别从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强调了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能力,并强调了组织间、部门间、成员间沟通与凝聚力的重要性,未来的工作中应勇于打破旧思维,敢于创新,提高学生干部的创新以及独立思考能力,也能激发组织活力,为学生会接下来的工作指导了方向。

    会议第四项,2020春季学期团学干部线上培训第一讲。土木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白晓雪老师做会议总结。白老师首先肯定了疫情期间,各部门适时调整工作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为学生顺利、安全度过疫情的特殊时期,适应网课学习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提出了对当前各部门工作的要求与期望,学生干部要对工作有更进一步的思考,不断探索学生的成长需求与符合学生特点的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参与效果。最后,白老师鼓励大家以两大工作重点为核心,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用脚踏实地的付出与虚心好学的态度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随后,白老师为广大团学干部带来本学期线上培训第一讲——回归初心,砥砺成长。白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应当在学习成绩、政治素养、工作能力三个方面做到全面发展,展示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的良好风貌。同时,在学生工作中应强化初心意识,即“学生干部提升自我的初心”与“学生组织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一切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生满意的活动、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最后,白老师以“不忘初心、勤思乐学、不断成长”为核心提出了学生干部的成长建议,并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在学生工作的历练中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会议第五项,互动交流。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对平时工作上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并由主席团成员与白晓雪老师解答。其中在学生工作与学生学习相冲突时,升学干部应如何选择与学院学生是否积极配合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两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答,针对学生工作与学习冲突的问题,白老师明确指出学生干部应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尽量完成自己所负责的学生工作。而针对学院学生配合学生会工作的问题,白老师指出身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以及学生干部,就应具备的配合学院以及学生会工作的一定义务,在今后的活动中,分团委学生会将更好完善制度,并建立一些关于配合学生会工作的制度。在问题讨论结束后,主席孙玮浓宣布例会圆满结束。

    本次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暨春季学期团学干部线上培训第一讲的成功举办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有助于学生组织的全面提升与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疫’路有你同行,缅怀真心英雄”寄语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相聚云端系列采访活动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