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疫’路有你同行,缅怀真心英雄”寄语活动

2020年04月04日 17:20  点击:[]

为了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们,让同学们感恩这些用自己的生命挡在我们面前的白衣天使,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41日到44日在线上举办了“‘疫’路有你同行,缅怀真心英雄”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里,全中国为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的同时,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对这些伟大英雄的感激和敬意。以下展示部分同学对英雄的寄语:

即便将来有一天疫情结束,我们不能忘了,在最危险、最艰难的时刻是谁在第一线守护我们的健康,我们更不能忘了是谁用生命守护了更多的生命。

毫无疑问,医护人员比普通百姓更懂得病毒的凶猛,但他们依然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站在了离病毒最近的位置。可以说,在整个疫情期间,这些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将人民的安危扛在了肩上。保护并善待好医护人员,既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良心担当,又是整个抗疫形势的需要。对于那些在抗疫中因公殉职的人,我们更不能将他们遗忘。

——安全1902李永昊

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对那些在抗疫中逝去的英雄说:在2020年伊始,受疫情影响,武汉作为国家663个城市中的一份子,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全毅然决然选择封城。面对疫情的危险,是你们选择逆行,坚定的站在抗疫第一线,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你们的英勇无畏让我们的国家有了战胜疫情的可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当国家有难时,你们恪守自己的使命到最后一刻,未来我也会弘扬你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为祖国未来的兴盛而奋斗!

——安全1902吴欣禹

我不信神不信鬼,但我真的相信他们就是天使,抗击病魔,保佑一方平安,祝福那些为保障国家和人民安全幸福的逆行者们,你们能去到最美丽最温暖的地方,去到没有疾病,不需要你们再付出,再奉献的地方,享受你们本应值得的对待。我要珍惜,你们为我们争取来的一片纯净,爱你们,爱自己。愿来世再为天朝人!换我为他们付出!你们实属国家之幸,吾辈之楷模!

——土木1810王天宇

新冠肺炎疫情的的长夜来临时,你们化作一只只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你们写下请战书,不破疫情誓不还。即便你们在最好的年纪里离开了人世,但我还要告诉你们我来不及说不出口的这些话。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祖国和人民更不会忘记你们。

怀着对你们的崇敬和缅怀,我承诺,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将你们的无私无畏、爱国爱民精神铭记并传承。

 ——土木1904郝楷炎

在寒风之中闪过多少个伟岸的背影

你们临危受命,担负起国之重任

你们是逆行的天使

跟时间抢夺生命

与病魔抗战到底

哪怕面对再多苦难,你们总是不辱使命

是什么让你们如此坚定,倾尽所有却不留姓名

是你们给患者带来战胜病魔的希望,给患者扬起幸福快乐的风帆

逆风行 天使义

愿我心目中的你们永远是背着白色羽翼的天使

——土木1904王鑫瑶

你们面对病毒不退缩、不妥协,虽一身疲倦,但你们还是义无反顾、坚定向前,坚信人民一定会战胜这场病魔。你们对患者无时无刻都在精心呵护,你们的细心、你们的负责,是你们忠诚职守的最好的体现。

在抗击病毒战役一线,你们全副武装,明明自己肩负无数风险,但你们却还是竭尽全力给全国人民加油鼓劲。一纸薄薄的请愿书,一个个鲜红的手指印,都背负着你们报效祖国的心愿、背负着你们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切的爱,都彰显着你们对使命职责的忠诚与坚守,你们的伟岸形象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土木1905陈露升

人们常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因为你们的不畏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生活的安稳。我们向你们致敬—最美医护人员,我想对你们说:在此次疫情期间,正是因为你们的英勇无畏,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温暖。你们用行动完美践行了有的人死重于泰山,感谢你们不计回报的付出。

——土木1907孙浩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民族脊梁。没有人因为想做英雄,而用性命作赌注去做一件事;只有用性命做赌注去做了一件事,才被人称为英雄;而在疫情中因公殉职的医护人员,就是用生命做了赌注的英雄。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道者,不可令其困厄于荆棘。虽然,我们不能为你们做什么。但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把你们铭记。很久之后,当人们再次谈及这次疫情,想到你们时,一定还会热泪盈眶。

世事无常,而你们是暗夜的光。我们会接过你们手中的火炬,继续把光明带给人们。今宵别梦寒,这是亿万人为你们默哀的一晚,英雄们,安息吧!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

——土木1908钱虹辰

明知山有虎,感染何所惧,职责双肩扛,医者仁心,致敬逆行英雄病毒肆虐,疫情突发,患者蜂涌,你们这些白衣天使,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逆行展现英雄本色,坚守战斗岗位,坚韧奋战在一线,无私无畏,不怕感染,近距离救护患者,用仁心关怀患者,可在救治医护中,你们付出了超过3000人感染的代价,书写了一曲医者仁心的慷慨之歌!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向舍身忘我的白衣英雄们致敬!

——土木1911胡亮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桃花红。”春天如约而至,疫情也马上就要过去了,正逢清明时节,又让我想起了那些倒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他们走的很匆忙像是来不及绽放的花蕾,却也英勇壮烈、慷慨无私。我想说虽然他们离开了,但是他们名字会永远铭记在中国的史册上,并且会熠熠生光。谢谢你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人民的安全。虽然你们倒下了,但会有更多的人继续坚守你们的位岗位。我们一定会珍惜并且坚守你们用生命换来的盛世。逝者安息,英雄们一路走好。

——土木1912王妍

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他们虽然已经逝去,但他们的身影从未远去,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无论时光多么久远,有的人终究无法淹没在历史烟尘中,因为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总有一天每个人都会死去,放弃生命长度而选择生命宽度的英雄是一种伟大的人,他们忘却自己,奉献国家,无畏牺牲,他们的勇气值得我们哀悼,也让数十亿中国人民将他们的丰功伟绩铭记于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英雄的感恩和敬重,同时也希望大家学到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为国奉献的英雄气概。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十九次集中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暨2020春季学期团学干部线上培训第一讲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