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家访工作

2020年08月01日 15:55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安排,为加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构建家校联合育人培养模式,更好地增进学校与学生家庭联系,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开展以“家校共建传温情,协同育人筑合力”为主题的2020年暑假家访工作。

由于疫情的影响,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采取了线上教学、线上管理的模式,因此在暑假家访模式的选择上,土木工程学院将本次家访安排为疫情地区家长会专项、经济困难专项家访、学业困难专项家访三个主要部分。

2019713-25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地区家长会3次、入户家访2次、电话、网络家访120余次。通过家访,辅导员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方向、学校的考研率等,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家长反馈了每名同学的平时表现和学习情况,并对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了解学生目前学习和生活状态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的同时,鼓励学生积极上进、不断进取。

通过家访工作的有序开展,土木工程院在构建家校联合育人模式的基础上,也营造了和谐共赢的育人氛围,通过家访提升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动交流。今后,我院将继续细化完善家访方案,以家访工作为抓手,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将家访工作成果转化成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学生组织主席团换届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之四、六级备考讲座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