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就业那些事儿”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21年04月27日 16:3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土木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使同学们能够了解土木工程专业的当前就业形势和前景,充分利用择业前的时间,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目标,有计划、有目的积累就业经验,以期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土木工程学院近期举办了“就业那些事儿”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21年4月19日晚在乙3-201,中南置地东北区域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于阳,为土木学院200余名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就业指导讲座。于总从当下国内的经济形势到为什么选择房地产,从房企面试官都关注什么到如何拿到房企的入职券,以及秋招之前我们还能做什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于总从个人角度出发,结合当下就业形势,给出了“学历经验缺一不可,软硬实力皆应兼备,才能更好助力秋招”的建议。

2021年4月22日晚在己1报告厅,中铁九局六公司党委书记李锴,为300多名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李书记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做出了具体的分析,从考研还是就业、未来的职业如何选择以及就业前的准备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建议同学们在择业时除了应当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还应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求职技巧。

2021年4月23日下午在己1报告厅,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蔡昭辉,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蔡总从个人的奋斗经验谈起,从执业的岗位入手,从在企业的执业远景审视,建议同学们在工作初期要努力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通过岗位的锻炼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后期的勃发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结合当前大学生的择业现状,分析了企业欢迎什么样的人,同学们应该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努力,在执业过程中的底线与原则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希望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四一四有”职业人。会后蔡总与同学们就一些施工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对就业形势、对未来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专家们提供了丰富的择业经验和求职技巧,明确了同学们的就业目标,增强了同学们的择业信心,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的帮助同学们见微知著,将就业指导落到实处。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模拟招聘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为在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奖师生举办颁奖仪式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