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开播

2022年09月15日 16:50  点击:[]

2022年9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学办主任赵晓旭、辅导员刘喜颖、各位班主任、助理班主任以及7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本次家长会意在打通家校共育学生“最后一公里”,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面对面的交流,相互交换教育理念与方法,整合家校资源,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本科新生家长会上,2022级辅导员刘喜颖表示理解家长对儿女的担忧与惦记,同时介绍了学校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应对疫情防控的安全保障,请家长放心:最后提议家长适当放手,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首先对家长信任学院表示感谢,紧接着介绍了学院师资团队、育人情况、育人成果;最后希望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

研究生新生家长会上,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赵晓旭向家长们分享研究生管理的理念和措施,希望在共同的努力下,共筑学生健康成长。始终保持“家校联动”,鼓励树立成长目标,注重学生在学期间的综合素质教育,与学院共同努力培养出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栋梁之才。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首先代表学院向家长道贺,恭喜孩子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也感谢他们选择了土木工程学院。随后对土木工程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基本条件,但家庭始终是学生成长的坚强后盾,希望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了解情况,保持与辅导员、学校联络,帮助学生迅速融入研究生生活,与学校共同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2022级硕士新生李松林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也通过线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首先对学校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家校和谐教育能够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以便老师能够及时调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鼓励学生多参加活动,培养健全的人格,增强校园荣誉感,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独脚难行,孤掌难鸣,唯有家校同心协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资源进行有机整合,才能培养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本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帮助新生家长充分了解学院对于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培养方式,正确认识和了解学生未来学生涯,解答家长关于新生入学后生活、学业、发展等各方面的疑惑,强化家校协同共育理念,对家长在日后更好地配合学院,教育和引导孩子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披荆斩棘,学无止境,做高质量人才”研究生专业认知讲座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如约而至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