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如约而至

2022年09月15日 16:50  点击:[]

2022年9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通过线上顺利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学办主任赵晓旭、辅导员刘喜颖、各位班主任、助理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新生见面会的召开,意在搭建一个师生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对建大、对土木工程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见面会伊始,学院领导班子、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等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新生门送上了祝福的寄语,老师们的一字一句,一颦一笑,一帧一幅,无不触动着新生们。

在本科新生见面会上, 2022级辅导员刘喜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大学是什么”,“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抛出问题,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培养自律意识、能够独立思考,进行自我管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对土木工程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土木工程学院具有较强的专业学科优势,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广阔,具有培养学生的深厚基础。紧接着,孙书记也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建议与期望,首先明确自己要做什么,提前做好规划,确定目标方向;其次学校是自己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大家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最后语重心长的告诉学生,学校不是避风港,应长真本事、长真学识,提高自己安身立命的能力。

研究生见面会上, 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赵晓旭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问题“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希望同学通过这三个问题寻找出答案——我是建大人,我在建大,我在求学。求学路上要以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做符合学生身份事,专业能力和素质能力共同提升。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随后就研究生教育的校院两级管理模式跟各位同学作以介绍,希望各位同尽快调整状态,适应新的学生生活,并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2022新生们更有针对性、有目标、有计划的开启自己的新征程,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望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新的起点上不负期待、乘风破浪,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在沈阳建筑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开播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抗疫先行、文明有我”学生公寓运桶装水活动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