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招生信息
2020年05月18日 12:01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设置的教学单位之一,现有教职工107人,其中教授29人,副教授43人;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68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专家等10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1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1人,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特聘教授7人,辽宁省教学名师5人,国家和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创新团队10个,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

学院有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土木工程、力学等两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土木工程学科是辽宁省重点学科和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B+,并列全国第14位,进入前15%行列。

学院有土木工程、安全工程2个本科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优势特色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本科课程体系国际化试点专业、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土木工程专业4次通过国家专业教育评估(认证),特别是2012年取得8年有效期的优异成绩。

学院现有1个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是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住建部、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发改委等批准1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1个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1个辽宁省高校大型创新平台

近五年,学院教师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重点专项等课题近500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等66项;授权发明专利223项;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220余项。

学院与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20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开展科技合作及人才培养;与中国建筑总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合作,建立了多个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长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在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基础上,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土木工程学科、安全工程学科领域实现了大量理论、技术创新,为行业的发展、技术进步做出了较大贡献。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四年)

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本科课程国际化试点专业;本专业是辽宁省首个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的专业,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名列省属高校第一。本专业自1997年起连续4次通过国家专业教育评估(认证),特别是2012年取得了8年有效期的优异成绩。

本专业设置建筑工程方向、岩土与地下工程方向,第二学年结束按专业方向进行双向选择。开设道路与桥梁工程方面课程,保证宽口径人才培养。本专业主要为国家建设行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土木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工程师基本素质和能力,具有较强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方向)、地下工程施工技术(岩土与地下工程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工程、地下工程、道桥工程及相关领域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研发等工作。

安全工程专业(本科 四年)

安全工程专业按照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面向全行业,并以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为特色,培养掌握安全科学原理和行业安全生产技术,具备安全工程师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具有较强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安全原理、系统安全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学、安全法规、工程力学、热力学与传热学、防火防爆、电气安全、机械安全、安全检测原理与技术、土木工程施工、建筑安全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政府安全管理和监察部门、工贸企业,以及安全评价、消防、保险等机构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生产与设计、安全科学与研究、风险评估与应急救援、安全教育与培训等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详细招生信息请参见:沈阳建筑大学招生就业网,网址:http://zsjy.sjzu.edu.cn/


 

上一条:2020届沈阳市辖区内高校湖北籍毕业生 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公示 下一条: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