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振宇教授做客土木工程学院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年03月20日 11:08  点击:[]

2019年3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浙江大学王振宇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目为“风电基础结构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报告,报告由赵俭斌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伊始,赵俭斌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王振宇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并对王振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中,王振宇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对风电基础结构关键技术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风机基础环承载力,通过基础实例清晰地讲解了风机基础环承载力,分析了基础环发生损坏的原因;其次对海上风电灌浆套筒疲劳承载力和海上风机基础海床相互作用进行详细的讲解,运用试验与模拟的过程与结论阐述了承载力对基础的影响和频率与阻尼演化对海上风机长期动力的影响;接下来,王振宇教授对监测技术进行详细阐述,主要介绍了监测预警的必要性和监测系统的组成;最后,对本次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与郭超老师就混凝土疲劳损伤和饱和混凝土与非饱和混凝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王振宇教授与在座研究生针对本次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对风电基础结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拓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为日后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新方向,报告在热烈讨论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王振宇,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主要从事水工结构、风电结构研究。2003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水利与海洋工程学系,2010年和2015年分别在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研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论文130余篇,包括20余篇SCI,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毕业设计系列专题讲座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