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帼昌教授出席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110周年庆典
2019年06月05日 10:03  点击:[]

6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11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教授应邀出席并代表我校致贺词,并赠送了穆存远教授书写的“盈百又十年,木树桃李满园”书法作品,表达了建大师生对矿大土木学院11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展望了两校未来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愿景。

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百余年的传承与发展,学院始终坚持“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逐渐形成了“人本、学术”的学院环境,“务本、进取”的学院精神。李帼昌教授此次赠送给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院庆礼物是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穆存远教授的书法作品“盈百又十年,木树桃李满园”,作品内容象征着矿大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百余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一路奋进勇攀高峰;寓意着学院教育英才,桃李成蹊,好学力行。书法作品左下角的红色印章与建筑大学长廊西出口的壁画交相呼应,壁画两侧书写着“室有诗书乐,门无车马嚣”十个金文大篆,彰显我校宁静致远的育人理念,淡然悠远的学术氛围,让置身于象牙塔内的莘莘学子尽享知识之乐趣,科研之魅力。

多年来,我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在土木工程学科领域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新时代,两院将继续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文化、科技交流为纽带,协同创新,努力取得更多高水平学术成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我国土木建筑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李帼昌院长出席中国矿大110周年校庆.jpg

上一条: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生导师遴选标准 下一条:学校纪委王利印书记到土木学院调研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