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的第四届辽宁省研究生结构数值模拟竞赛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16日 14:34  点击:[]

7月14日,我院承办的第四届辽宁省研究生结构数值模拟竞赛决赛顺利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涛、学校校长阎卫东、我院院长李帼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5所省内高校的专家评委,参赛队指导教师和39支参赛团队近300人参加了竞赛活动。

http://www.sjzu.edu.cn/__local/C/2E/62/1778B77A8305CBA8FE87B9468DA_52DF7F31_C7B5A.png

阎卫东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对与会领导、专家评委以及各高校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研究生学科竞赛对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意义。

陈涛处长代表辽宁省教育厅、省学位办向竞赛的开幕表示祝贺,对我校为大赛所贡献的智慧和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为全省研究生搭建创新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新活力。

在答辩演示环节,参赛研究生们向答辩组专家评委汇报了数值计算模型、计算成果,并通过动画演示了数值模拟全过程。评审专家组对参赛成果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做了有针对性地指导。

我院院长李帼昌在闭幕式上致辞。李院长总结了本次竞赛的六大特点:参赛面广、竞赛组织好、比赛水平高、评委工作严、各级重视程度大、影响作用大。通过此次竞赛,激发了我省土木工程研究生结构数值模拟的热情,展示了技艺,锻炼了队伍,搭建了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探索了新途径,营造了好氛围,对加强我省土木工程研究生队伍建设,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我院党委书记窦广会公布了获奖名单。经过紧张的现场答辩,共评出竞赛总成绩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优秀论文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8名,优秀组织单位8个。我院研究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竞赛总成绩一等奖2项,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有3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辽宁省研究生结构数值模拟竞赛是辽宁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创新与交流中心”资助项目之一,是面向全省各高校研究生开展的创新性竞赛活动。自竞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院成立了竞赛筹备委员会,明确了各方职责分工,并多次组织召开竞赛筹备会议,分解落实各项任务,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应届大学生学术夏令营营员信息汇总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优秀应届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