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
2020年11月11日 15:10  点击:[]

1111日上午,我院迎来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长安大学胡力群教授,专家组成员,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徐恭义、天津大学韩庆华教授、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振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瑾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我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在办公楼301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张珂副校长住持。会上,胡力群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此次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意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认为土木工程专业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方面成绩显著。他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引进和师资培训机制,促进了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学校重视教学管理制度的建设,逐步形成了规范的教学过程管理、监督和保障体系,确保毕业要求的有效达成。同时,他对我院青年教师实践能力的培养、实验室条件、资源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对照专业认证要求进行整改,推动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研祥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发展中心、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深入课堂听课,查阅了管理文件、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材料,访谈了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最后形成了反馈意见和考查报告。

阎卫东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土木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把脉、开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符合学校情况和专业情况,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我院要认真总结和深入反思,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加强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对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目前现状和未来发展,按照国际认证标准进行持续改进,努力把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成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优势专业,高质量地通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验收工作。

张珂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土木工程专业复评专家组是我校迎来的第一个参加复评专业的专家组,是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对于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将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研究专家组的考查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严谨落实到具体教学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专业建设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李帼昌教授团队喜获2020年度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下一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进课堂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