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0年11月23日 17: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11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在C4-301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以“推进教学范式变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为主题的教学改革研讨会,高教中心及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名师、一流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

mmexport1605838819888

与会教师围绕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寓教于乐的教学艺术、思政元素的融合方式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探讨了教学方式的改革、教学内容的更新,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提出了课程目标、毕业要求评价体系的优化及持续改进措施等。具体报告及相关环节如下:

工程认证背景下结构力学课程改革的思考与探索(刘永军)、寓教于乐——教学艺术研究与实践(徐亚丰)、理工科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理念与实践(李伟)、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钢结构课程教学探讨(张曰果)、基于资源共享的安全工程专业课程群网络学习平台建设(李畅)、以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工程实训教学方法研究(闫煦)、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指导的材料力学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齐宝欣)、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课程建设思考(张逸超)以及赵国庆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的参赛视频。

院长李帼昌教授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导。李院长指出教育教学是土木工程学院的头等大事,教学研讨的目的就是为了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学院将持续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完善制度建设及平台建设,为学校、为行业、为社会培养基础知识厚、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高教中心王素君主任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土木工程学院为此次教学改革研讨会做了充分准备,内容丰富、方法新颖,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对工程认证背景下的教育改革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活动主题、议题及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教学改革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改革的具体内容及创新举措,为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开拓新的思路,也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奠定基础。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完成辽宁省高校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招标工作 下一条:2021年选调生土木工程学院推荐人员公示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