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与诚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7日 16:3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4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与诚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党委书记窦广会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党委书记窦广会主持活动。

活动中,窦广会书记强调了广大教师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主题的重要论述,教育部、教育厅等部门发布的有关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的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与时代价值。窦广会书记带领全院教师系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沈阳建筑大学教师行为规范》与《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提纲挈领地总结了学习要点,为与会教师带来了深入的思考与启发,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教师要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立德树人首要位置的思想,立足岗位实际,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躬身践行精心育人、潜心科研、淡泊名利、重诺守信的良好作风。

杨志坚副院长带领广大教师学习了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联合出台的有关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并对当前国家、省级与学校不同层面有关科研诚信的相关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提炼总结,使学院教师充分认识到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科研诚信建设的主要原则与目标,并提出广大教师应以模范的科研品行为青年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共同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诚信环境。

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将师德师风与科研诚信建设作为培养与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遵循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规范的觉悟与严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意识,深入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期中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2022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号通知(征文通知)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