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之“抗疫有我”专题党课
2022年04月28日 10:46  点击:[]

4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线上“党课开讲啦”活动之“抗疫有我”专题党课。全院32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窦广会主持会议总结了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统一部署,全院师生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中迎难而上,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很多师生党员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保障教育教学、服务学生各项工作为第一要务,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辅导员深入学生管理一线,为疫情期间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专业教师充分开展网络课堂教学,确保教学质量,配合防疫教育工作。居家师生党员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社区专门给学校发来感谢信。这些都彰显了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的使命情怀。

随后,3名师生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分享抗疫心得以及党员在特殊时期的使命担当。教师党员代表、2018级辅导员刘喜颖表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着在校学生的安全,而每个学生代表着一个家庭,所以疫情防控不仅事关学生安全、也事关社会安全,是国家安全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在疫情防控之下,作为一名党员,她认为我们应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服从上级安排,以大局为重。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常乐表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土木党员先锋队,组建疫情防控“文明岗”,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土木1804班张一迪同学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挑战,作为学生党员的我有义务冲在最前面,要将初心使命牢记心间,团结起来,以萤烛之光,汇皓月之辉,把青春责任扛在肩上,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闪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表示,自己非常感动于辅导员的付出,同学们的配合。土木工程学院是一支不畏困难,能打胜仗的队伍。自3月14号以来,全院辅导员们积极申请驻校,愿和学生们在一起,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出辅导员队伍的蓬勃力量。此外,研究生导师和学院任课教师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扎根教学,严谨细致。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时刻关心在校师生的情况,多次电话、视频慰问驻校教师,给驻校教师带来温暖,鼓舞士气,解决困难,消除后顾之忧,让驻校教师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党课最后,窦书记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在疫情中磨练意志品质,提升本领,继续以实际行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争取更大胜利。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科新增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初评推荐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期中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