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朱忠义总工程师做客“杏坛百家”学术讲坛

2019年12月04日 13:34  点击:[]

12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宁会堂举行第二期“杏坛百家”学术讲坛,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学者朱忠义做客讲坛为师生作题为“复杂大跨度结构工程创新与实践”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党委书记窦广会及学院2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坛。

“杏坛百家”学术讲坛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主持。李帼昌院长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朱忠义总工程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为在座师生介绍了朱忠义总工程师的工作背景与学术成就。

朱忠义总工程师通过精准的数据与直观的图示具体介绍了主动反射面主体支撑结构,并结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北京新机场、深圳机场T3航站楼、哈尔滨万达滑雪场等项目的具体情况,从边界条件问题、施工过程问题、稳定性问题、上下结构整体性分析等四个方面向师生阐述了大跨度结构工程的创新与实践。

第二期“杏坛百家”学术讲坛的成功举办使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对中国天眼主体结构与大跨度空间结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知,李帼昌院长鼓励广大师生借助此次讲坛的宝贵机会,抓住机遇、把握优势,在大跨度空间结构方向上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与探究。本次讲坛内容充实、站位高远,扩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为广大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资源,为土木工程专业跨越式发展增添新内涵。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与永强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