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登录
学院概况
信息搜索
学院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学尚真而成,术有道而信”学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07月07日 17:30  点击:[]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自觉维护学术尊严,发扬建大优良学风,加深我院研究生对科学精神、学术道德的理解,锻炼研究生演讲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于2019619日在C4-301举办“学尚真而成,术有道而信”学术演讲比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各组选手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比赛主题进行演讲。

初赛由选手自拟题目,内容为科研成果及最新进展,选手们就自身研究方向和现阶段研究成果,纷纷展示新发现、表达新观点。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其中第一环节:以学术诚信为内容进行演讲,选手从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方面为研究生讲述如何维护学术尊严,弘扬学术诚信,并通过近期热点案例为研究生解读什么是学术不端、科研不当的行为。决赛的第二环节:即兴演讲比赛环节,第五组选手雷岳强抽到以“人生处处是考场”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言必行,行必果”便是诚信,结合大赛主题,得出人生处处是诚信考场的结论,希望研究生能够坚守诚信,顺利通过人生中的每一次考试。

本次比赛旨在搭建学术诚信交流平台来提高研究生表达学术观点的能力和水平,只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口才与演讲能力才能在未来的求职就业和工作中稳操胜券,所向披靡。

 

上一条:木工程学院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扬帆计划”系列活动之“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主题诚信承诺书签署活动

关闭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累计访问量:473374
Copyright @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