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我爱土木”校友论坛暨2010届研究生团体交流会
2019年12月31日 12:37  点击:[]

12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宁科学会堂举办第二期“我爱土木”校友论坛暨“扎根厚土、木树参天”2010届研究生团体交流会。学院有关领导,邱秀芳、杨栋、王超等学院2010届40余名研究生校友代表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主持。孙红书记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及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孙红书记对本次论坛三位主讲人:远洋集团深湾公司总经理邱秀芳校友,中海地产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兼项目总监杨栋校友和华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三所结构负责人王超校友进行了介绍。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为本次论坛致辞,李帼昌院长欢迎毕业十年校友回到母校,为校友们讲述了近十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取得的成就,土木工程学院学科水平上升到了一定的水准,学科水平的提高为学子们在社会上打拼提供了坚强后盾,而校友们在社会上的贡献也代表了母校的水平。激励校友和在校生用自己的专业为社会需求贡献力量,达到人生新高度!

论坛伊始,远洋集团深湾公司总经理邱秀芳校友为同学们带来毕业十年感悟分享。邱秀芳校友从方法论,人生以及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当前社会正处在新的发展阶段,拐点来临时正确的选择让人事半功倍。他建议在校生通过读经典、勤思变来提高自己的宽度、高度和深度。同时,做好趋势的研判,提高个人格局、视野和能力。最后,邱秀芳校友强调,身体是基础,家庭是后盾,工作是融入社会的驱动,提醒在校生做好方向选择。

中海地产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兼项目总监杨栋校友为在校生带来主题为“做好建大土木人”的分享。杨栋校友从工作履历、工作感悟以及人生建议三个方面做以分享,他希望在校生要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与管理水平,在入职初期要找好学习榜样。同时提出四条建议:敬畏你的专业,调整心态,经常联络同学以及信任你的老师。

华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三所结构负责人王超校友为在校生分享了他在设计院工作的切身经验与感悟,详细分析了设计院与地产工作的利弊,最后对于如何做好结构设计提出了要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和做事脚踏实的三点建议。

论坛后,2010届校友为在座师生详细解答了学习与工作方面的实际问题。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窦广会对2010届校友回校参加本次论坛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友的发展层次代表了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希望校友常回学校交流经验。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校友回家,并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讲坛。2010届校友合影留念。

上一条: 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我爱土木”校友论坛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