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我爱土木”校友论坛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
2019年12月13日 16:31  点击:[]

12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我爱土木”校友论坛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新宁科学会堂举行。论坛邀请到79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中房集团辽宁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昱;84级城镇建设专业校友,辽宁富鹏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增国;85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辽宁省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勇;91级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校友,辽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负责人,沈阳市大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必拓金属预制构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秋月;04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校友,中建三局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技术总监,沈阳市劳动模范潘春龙。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高度重视,校长阎卫东、副校长李宇鹏、副校长冯国会,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工会、校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理学院、国际学院、BIM与计算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总计28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教授主持。李帼昌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土木学院举办“我爱土木”校友论坛旨在通过邀请杰出校友讲述来自他们内心深处的、经过洗礼和检验的人生感悟,帮助在校师生在执业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方面起到引领感召作用,进而对在校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发挥积极正面影响,助力学院全面贯彻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IMG_0818P.jpg

校长阎卫东为“我爱土木”校友论坛开幕式致辞,并代表沈阳建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赵昱等五位杰出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阎卫东校长在致辞中向赵昱等校友介绍了建筑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果。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不竭智库,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友文化,强化顶层设计和校友平台建设。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论坛,旨在促进优秀校友与在校师生的良性互动,希望广大学生虚心向优秀校友学习,砥砺成长、开拓视野;希望广大校友以此契机,持续关注母校建设,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

阎卫东就学校当前处在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的关键节点对土木工程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

一要坚守教育初心,落实育人主体责任,着力培养有知识、有信仰、有情怀的时代新人;

二要聚焦铸魂育人,推进品牌带动、激发见贤思齐伟力,坚持育心与育德并举;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基固本、打造典型示范工程,切实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动内涵式发展。

(]@ZWTNDEP$D$J$FWRE]]ZW.jpg

首场报告会上,79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中房集团辽宁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昱以“土木人生,家国情怀”为主题向与会师生分享了求学之路、留校经历与下海工作的心路历程。毕业后赵昱留校任职,他的远见卓识在工作初期就崭露头角,积极促成专业资料与期刊采买,对开设工程管理、岩土工程等专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1992年,受南方讲话影响,赵昱主动下海创业,用敢闯敢干的魄力与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国效力。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导致房地产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赵昱第一时间提出合理性建议,带领行业顺利度过难关。赵昱用个人亲身经历为在座师生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他的土木人生与在专业领域为国家、为社会、为母校争得的至上荣誉,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将个人价值融入国家与社会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赵昱校友的报告思深意远,感人至深,发挥了洗涤心灵,启迪人生的关键作用。

DSC_5070.JPG

“我爱土木”校友论坛首场报告圆满结束为接下来论坛的成功举办夯实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土木工程学院将全力以赴,将“我爱土木”校友论坛建设成为广大校友与在校生的交流平台、培养出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全力为实现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建筑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DSC_5099.JPG

主讲人简介:

赵昱,现任中房集团辽宁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房集团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会理事,沈阳建筑大学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赵昱深耕房地产行业多年,赢得无数成绩和赞誉。2004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杰;2005年获得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个人贡献奖;2006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学院派100人和中国值得尊敬的二十大房地产杰出人物;2007年被评为辽宁首届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曾三次获得中国土木工程的最高奖项“詹天佑奖”;两次获得中国房地产最高奖项“广厦奖”。自2006年起担任沈阳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的十多年间,勤勉履职,使协会成为行业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沈阳市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做出了重要力量。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我爱土木”校友论坛暨2010届研究生团体交流会 下一条:朱忠义总工程师做客土木工程学院“杏坛百家”学术讲坛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