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
2020年11月09日 16:07  点击:[]

11月9日上午,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迎来了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考查组一行五人。专家组由长安大学胡力群教授担任组长,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徐恭义、天津大学韩庆华教授、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振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瑾教授组成。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入校考查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我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见面会1

张珂在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点、本科专业建设、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科研力量、专业优势和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是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促进土木工程专业水平提升的重要机遇,将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我校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重要的指引和启示。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深入实地帮助我校查找土木工程专业在办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为我校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把好脉,以新理念、新思想推动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胡力群对学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任务和考查形式。他强调,专业认证是高校人才培养最核心的工作,目标是以评促进、以评促改,专家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按照住建部相关部门的要求以及工程认证的标准做好考查工作,希望通过评审工作推动学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建设不断进步。

会上,我院院长李帼昌从学院概况、学科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学实验平台、科学研究、制度保障、招生就业、校友发展及社会贡献情况等方面对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

专家组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及上一轮评估需持续改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会后,专家组成员现场考查了我校研祥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发展中心、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专家们详细听取了讲解人员的汇报,并就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前沿和特色做法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当日下午,专家组前往我院进行进一步考查。14:30在丁2-202对随机抽选的13名不同年级的土木专业学生进行了谈话了解;15:00,在丁2-204与10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在线交流;15:30在C4-301对学院领导班子、抽取的部分专业课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进行交谈;16:00于丁2-205对学院的教学材料等资料进行查阅。

此次考查为期三天,专家组将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课、查阅教学材料等方式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进行全面考查。

见面会

上一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进课堂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劳动光荣,师生同乐”主题清扫活动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