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缅怀先烈祭英魂,重温党史明初心”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1日 08:56  点击:[]

又是一年清明日,为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捐躯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培养学生党员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的爱国主义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4月9日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祭英魂、重温党史明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各支部进行庄严肃穆的敬献仪式,全体党员在“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奏唱国歌后,默哀一分钟。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党员们对英烈的崇敬和追思。全体党员向烈士献上一朵菊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入党誓词,代表着党员们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的决心和力量。

接下来学生党员代表田立明等六名同志为大家诵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并讲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一封封家书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一个个故事使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感悟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定不移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中参观学习,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图片,生动再现了70年前的深秋,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中朝边界保家卫国的雄壮画面,使大家近距离感受那段峥嵘岁月。

此次党日活动虽然短暂,但党员们的触动却是深刻的。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战争的硝烟已散去,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传。学生党员作为高校学生的中坚力量,要学好党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更要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日制研究生复试调剂公告(第二次)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