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我爱土木”校友论坛
2021年05月16日 09:19  点击:[]

5月13日晚,我院在新宁科学会堂举办“我爱土木”校友论坛。我校工民建77级校友孙占琦为学院300余名师生作“建筑承载历史自信铸就辉煌”主题报告。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窦广会,土木工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春刚、副院长杨志坚、中建科技长春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张杰。

孙占琦校友的报告主要分三个部分。首先,从俯视、仰视、平视讲起,在一段历史时期内,由于物质和科技上的差距,我们不得不仰视西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天天进步,一步步缩小差距,我们可以平视世界。之后,孙占琦从建筑成就看东方文明的辉煌,以国内顶尖建筑为例,独特的设计,新颖的构思,高难度的建造使它们在建筑界站稳了脚跟,这些建筑在一定时期承载了中国人民的梦想。最后,孙占琦从实际出发,提出要对祖国自信,对东方文明自信,对中国文化自信,对中国共产党自信,对母校自信,对自己自信,对未来自信。孙占琦还提出:工作后要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抬头有着清晰的远方,低头有坚定的脚步,回头是一路的故事!

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主持,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孙占琦校友及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孙书记强调我们要看到建大人的未来,平视世界,自信前行。同时希望孙占琦校友和更多的校友能够常回母校,多和母校师生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喜悦。最后,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校友回家,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我爱土木”校友论坛旨在通过邀请杰出校友讲述来自他们内心深处的、经过洗礼和检验的人生感悟,帮助在校师生在执业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方面起到引领感召作用,进而对在校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发挥积极正面影响,助力学院全面贯彻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孙占琦,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现任中建科技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我校工民建77级校友,深圳的早期建设者,广东省首批教授级高工,广东省第一届超限高层审查专家,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地方级技术领军人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得深圳市计算机科技贡献一级奖章,国庆70奖章;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勘察设计之星,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带头人;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7项,成果获得广东省勘察设计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深圳市科技进步奖2项,发明专利9项;2020年被评为深圳市第一届勘察设计大师。

上一条:岳清瑞院士做客土木工程学院“杏坛百家”学术讲坛 下一条:李帼昌教授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