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帼昌教授荣获辽宁省“最美教师”称号
2022年09月13日 10:29  点击:[]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辽宁省“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园长)”名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教授荣获辽宁省“最美教师”称号。

 辽宁省“最美教师”评选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发起,旨在弘扬人民教师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师德,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最美教师”的模范辐射作用,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书育人贡献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帼昌教授潜心教育事业34年,踏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负责的土木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提出以钢结构立体化教材建设为基础的“钢结构课程的立体化教学”模式,获得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讲课程《钢结构设计原理》被评为辽宁省一流课程、辽宁省精品课程;编写的教材《钢结构设计原理》入选“十二五”规划教材、住建部“十四五”规划教材,获辽宁省精品教材奖、辽宁省优秀教材。以第一完成人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李帼昌教授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获得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宝钢教育奖、曾宪梓奖教金等荣誉;在她的带领下,钢结构教研室入选“辽宁省虚拟教研室”,钢结构团队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沈阳市五一巾帼先进集体。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李帼昌教授因材施教、诲人不倦。她提出“思想引领、创新驱动、团队支撑、融合发展”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150余名,指导省、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3部,6次被评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值得一提的是指导的2017届8名硕士生,获得“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部、沈阳建筑大学优秀学位论文5部,优秀率为62.5%(全校硕士毕业生914名,共35部优秀论文,优秀率为3.8%)。她的学生说:“老师您是我们的镜子,我们是老师的影子!”2020年10月14日,辽宁日报报道“李帼昌:教书育人守初心”先进事迹。


上一条:土木学子在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