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09月13日 10:09  点击:[]

831-93日,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辽宁省分区赛在辽宁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我两支参赛队由土木工程学院金路、侯翀驰郭凯、刘鹏飞老师指导,在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沈阳建筑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由于海涛、熊元、解协庆同学制作的模型更上一层楼在全省42支队伍中位列第3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由岳琮达、沙知语、任光信同学制作的模型沈建之星位列全省第9名。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的全国高校9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中重要的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也是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认定的A竞赛。大赛以创造、协作、实践为宗旨,培养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和团队协同以及工程创新设计能力,提升高校实践教育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长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紧密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和学科前沿发展,注重学科竞赛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自本次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通知发布起,领导班子统筹全局,即刻组织筹备校内选拔赛经过线上校赛严格选拔,有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了两支队伍队伍组建后,四名指导教师对两队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和培训,每天固定时间研讨结构方案以及软件模拟,即刻进入紧张而充实的备赛状态同时,我院立即向学校申请备赛学生返校并得到大力支持李帼昌院长带领的学院领导班子高度关注下,试验加载装置参赛用材以及返校学生的衣食住等生活问题都得到了快速和妥善的安排。在全国疫情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参赛同学克服各种困难,86日从安徽、江西、贵州等地顺利返校。至此在一个月的备赛期间,学生和指导教师们每日早出晚归,不畏酷暑在模型室精心地进行模型制作、加载、分析、讨论、优化调试。同学们经常废寝忘食,指导教师们也始终坚守,每个模型都要连续两天不间断制作和优化,为的就是保证模型制作的精度和效率。参赛之前,每支参赛队伍均制作了10个作品完成了40余次加载。在为期4天的省赛过程中,李帼昌院长杨志坚常务副院长、郭凯副院长等更是全程关注,始终和参赛队员们在一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省赛中,我代表队团结协作、不畏艰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激烈的角逐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也加强了省内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起到了促进作用。在下阶段国赛备赛期间,希望代表队能再接再厉,乘风而上,全国总决赛中拓展视野、提升竞赛质量和参赛水平,展示我土木学子风采争取再创佳绩!

上一条:李帼昌教授荣获辽宁省“最美教师”称号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喜迎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