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9年11月29日 15:30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并结合新工科建设以及专业评估认证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学习与教学研究与改革建设,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于11月20日下午在丁1-405和丁1-407举行,决赛于11月27日下午在丁2-503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学科带头人、督导专家、骨干教师、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并对参赛教师讲授情况进行现场评分和指导。

我院共有1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预赛分两组同时进行,每组前三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再根据6位选手的现场表现得分情况确定最终排名。各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与内容、教学理念与特色、课堂讲授、教学方法与手段运用、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全面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在每位参赛老师讲课结束后,现场评委结合授课情况给予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将自身的教学经验与参赛教师分享。

本次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课堂教学能力展示与锻炼的机会,也为教师间的教学观摩学习与经验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水平、提升学院教学能力建设、促进教学改革创新,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朱忠义总工程师做客土木工程学院“杏坛百家”学术讲坛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暨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