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帼昌教授在“第六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上作特邀报告
2020年11月05日 17:26  点击:[]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公路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长安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和《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主办,《工业建筑》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在西安举办,是一场专业领域的高端学术盛宴。共有19位院士、4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建筑工业化研究院院长李帼昌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出席论坛,李帼昌受邀主持论坛。

论坛上,李帼昌作了“CFRP-钢管-混凝土高性能组合构件研究”特邀报告,她围绕人类社会发展产生的人口增加以及大规模城市化带来的房屋建筑需求数量增加、城市用地紧张、高层和超高层建筑大量涌现、结构性能的改进提升、自然资源的枯竭压力等问题,阐述了研究和使用高性能建筑结构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课题组在CFRP-钢管-混凝土高性能组合构件研究方面的成果,为推进高性能建筑结构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获得了与会院士、专家学者的强烈关注和一致好评。

http://www.sjzu.edu.cn/__local/3/5A/73/C0B812292BC7581A5E7CB7189F4_24F9D2FF_A47F.png

李帼昌教授担任论坛主持人

http://www.sjzu.edu.cn/__local/4/A6/F2/12A8585C117A0F87CF937E0E1D1_E931E69F_A129.png

论坛为李帼昌教授颁发周绪红院士签发的特邀报告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战略下中国土木、建筑与海洋工程的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国内外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提供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与会人员围绕高性能建筑结构体系、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海上风电工程、未来城镇智能建造与智慧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技术和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为我国新材料、高性能结构体系、智能建筑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与保障。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劳动光荣,师生同乐”主题清扫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教授当选为辽宁省毒品预防教育专家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