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董军教授做客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杏坛百家”学术讲坛
2021年11月19日 09:39  点击:[]

11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C4-3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杏坛百家”学术讲坛,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委员董军教授以线上的形式做客讲坛,作了题为“把握基点、抓牢要点、突出亮点—《钢结构设计原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党委书记窦广会等学院领导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坛。

李帼昌院长主持讲坛,并代表全院教师向董军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李帼昌院长介绍了董军教授的工作履历、学术成就以及在一流课程建设上取得的建树。

讲座中,董军教授从“明确新要求”、“消除否决项”、“落实得分项”、“突出特色项”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高效撰写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更为重要的是如何在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过程中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董军教授指出,课程目标要做到定位合理、特色鲜明,课程建设要突出创新做法和成效,同时要发挥课程思政在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讲座后,针对如何实现从传统学习模式向新型学习模式的转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董军教授指出,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可以充分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自主性,对于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毕业要求的达成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后,李帼昌院长再次对董军教授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李帼昌院长指出,一流课程建设是载体,一流课程建设的根本目标是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土木工程学院将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高水平课程的建设力度,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董军,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教授委员会主任,曾任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人才资源部部长、教学事务部部长。1984年7月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现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7年7月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现武汉大学)结构力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10月毕业于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钢结构理论及应用、结构抗震抗风研究,负责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横项科研项目50余项,在《土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JOURNAL OF CONSTRUCTIONAL STEEL RESEARCH》、《STEEL AND COMPOSITE STRUCTURE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参与完成项目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主编出版教材12本,出版专译著7部。从事钢结构方面教学30余年,主持的《钢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获批首批国家一流课程。担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结构稳定与疲劳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钢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杂志编委等学术兼职。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中元奖助基金”答辩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挥汗除雪暖人心” 党日活动

关闭

新闻动态